Quote: 我不反动!但我尊重历史!60多年后的我们谁还知道这些?

/* Party的60年华诞之际,特此转载分享此文! 60年前,没有Web 2.0,所以我们不知道很多我们应该知道的。 60年过去了,Web改变了世界,却已经难以还原历史本来的面目,做人要有良心,做一个Party也是。 Quote from: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7161006/ */ 60多年过去了,蒋介石动用70万国军发动了淞沪会战。在会战中,国军空军炸毁日本海军陆战队司令部,炸沉日本海军第3舰队旗舰,国军陆军为补充战损而五次发布动员令,超过半数的团职以上高级将领以身殉国。淞沪会战未能阻止日军占领上海,却改变了日军在中国战场的战略部署,还为上海资本向西转移赢得三个月时间。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最让外国人刮目相看的不是叶挺的新四军,而是孙立人的新一军。新一军远征缅甸,以伤亡1.7万人的代价击毙击伤日军10.9万人。在新一军攻占缅甸重镇于邦的时候,下属向孙立人询问如何处理日军战俘,孙将军的回答是:你去问问那些狗杂种,都谁到过中国,到过中国的就地枪毙,以后都这样办。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八路军在平型关大捷中只不过是消灭了一支日军运输队。而且平型关大捷只是平型关战役的一部分,平型关战役又是太原会战的一部分。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李向阳和他的游击队是虚构的,真正让日军闻风丧胆的军队是国军的委员长卫队。这支军队使用德军的装备,甚至有德军教官亲手指导。在南京雨花台,委员长卫队的两个营独自阻击日军一个甲种师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军一共只有六个甲种师团),平均每个士兵要坚守25米长的阵地,面对50名日军精锐部队的士兵,但胜利者依然是中国人。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影视作品中恶贯满盈的张灵甫是抗战英雄。在长沙会战中,他率领敢死队包抄小道,夜夺张古峰,为国军成功阻击日军立下汗马功劳。张灵甫还为抗战丢了一条腿。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常德保卫战中,74军57师的8000名官兵阻击10万日军15天之久,最后只有200人能够战斗。师长发出了74军57师最后一封电报:弹尽,援绝,人无,城已破。职率副师长、师附、政治部主任、参谋部主任死守中央银行,各团长划分区域,扼守一屋,作最后抵抗,誓死为止,并祝胜利。74军万岁,蒋委员长万岁!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武汉上空爆发过持续时间仅次于不列颠空战的武汉空战。那场空战中,国军空军击落日军飞机78架,炸沉日军舰艇23艘。那个时候,每当防空警报响起,很多武汉市民不是钻进防空洞,而是爬上房顶,为的是能看到日军飞机被击落的场景。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重庆有17家军工厂在敌机轰炸下坚持24小时不间断生产。以金陵军工厂为例,抗战期间共生产迫击炮7000门、重机枪1.8万挺、步枪28万支、手榴弹30万枚、炸药包20万个。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日军投降书是什么样子。为什么GC党只宣传9.18日军侵华而不宣传8.15日军投降,不让国民看看日军投降书?难道仅仅是因为文中多次出现:日本陆海空军及其辅助部队向蒋委员长投降。或者是因为受降落款是:中国战区最高统帅特级上将蒋中正特派代表陆军一级上将何应钦。 要知道,伟大的中国卫国战争是世界四大反法西斯战争之一!它不是用游击战、麻雀战、地道战、地雷战就能打赢的。它是用重兵集团与敌人浴血奋战才打赢的!战争期间,国军陆军有3211418名官兵壮烈牺牲,其中包括8名上将,41名中将,71名少将。国军空军有6164名飞行员血洒长空,2468架战机被击落。国军海军全军覆没,所有舰艇全部打光。 向所有为中华民族的生存与尊严而战斗过的人致敬 !

使用Open DNS让Google回家

使用Open DNS让Google回家

其他的都不想说了,已经彻底认识到什么是专制政体了。 我们只是星斗网民,我们只是需要出色的Web服务,我们不谈政治。 修改您的DNS到:208.67.222.222 以及 208.67.220.220 就那么简单。 //由于Google服务的墙和Youtube、Blogger的墙是不同的,前者只是在DNS级别的域名劫持,后者涉及ISP级别的黑箱操作。 //此方法只能解决DNS级别的域名挟持,并不能让你的Youtube和Blogger等解封,只能保证你的Google、Gmail、Docs、Reader、Calendar等能暂时恢复过来。 最后,建议大家赶紧备份Gmail、Google Reader、Google Docs以及Google Calendar上的重要数据。 因为很多事情,我们是无能为力的,未雨绸缪是古人的智慧。 祝大家好运。 Updated at 1:06 pm June 25 2009: 如果你是iPhone或者iPod touch用户,你已经发现,你的设备已经不能同步Google的邮件、日程表和通讯录了,当然,Google Apps的服务也停止了。 同样地,手动设置DNS,能让你的Google服务暂时回家。 但是,还是那一句,天有不测风云,大家好自为之。

抬头望天

开始坚持跑步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到到那个时候不出门动一下,就浑身不自在! 这些日子清远的天气时好时坏,一时间风起云涌,一时间烈日肆虐。 可能就是从留意天气开始,我开始养成习惯地抬头望天。 有时候看着一块云,呆呆地出神。 开始明白为什么作家们喜欢把飘忽不定的命运比作天空中的一朵云。 云的变幻无常正如藏满心事的少女,志学之年,忧愁往往随风而来,又骤然散去。 所以总喜欢把我看到的天空都拍下来,让这流动着的精彩,在指间凝固。 那是一种占有的快感,那一刻,抬头望天,你拥有的,是与天一样的开阔,或幽或明。

谈谈Snow Leopard

谈谈Snow Leopard

WWDC在漫长的等待后主要带来了4个消息: 1:New MacBook Pro; 2:Snow Leopard的开发情况; 3:iPhone OS 3.0; 4:iPhone 3G[S]。 由于还没有钱换新的MacBook Pro,可怜的“小白”还会陪我一些日子;而且日常应用iPod touch也满足我了。 于是我的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Snow Leopard和iPhone OS 3.0上。 于是第一时间下载到了这两个系统,iPhone OS 3.0 GM需要开发者帐号,所以暂时还没能装上,Snow Leopard就已经被我尝到了。 下面谈谈我的感受吧。 1:安装体验 只能说我的安装体验很一般,很多人说安装加快了,我没有体验到。 我用USB硬盘引导安装的,装Leopard能在10分钟内完成(不装X11,而且我只用英文界面,不装国际化)。 同样的安装方式和选项,装Snow Leopard需要大概15分钟,预测19分钟,但是最后几分钟在安装最后阶段会跳过。 2:64bit Finder 最大的改进是无处不在Quick Look。常见类型的文件上,只需要把鼠标移上,就能出现播放的图标,轻轻一点,就能立刻预览文件,速度非常快,基本上再大文件也不需要等待的时间。 //Preview的速度也大大加快,特别是对矢量格式。 Quick Look的性能也大大提升,并加入对多种矢量格式的支持,不再需要第三方插件,例如:EPS、AI等格式。 3:文字输入的长足进步 改进的中文输入法很不错,能打句子了。但是注意,IMKQIM能安装使用,但是选项不能修改。 全局的自动字符转换,以前只能在iWork中用。 带屏幕提示的输入法转换。 4:64bit带来的改变 系统组件大多数已经用64bit Cocoa重写了,系统效能大大提高,软件体积也缩小了不少。但iTunes等少量应用还是32bit。 问题随之而来,64bit的System Preferences并不支持32bit的Pane,所以第三方的Pane你需要重启System Preferences到32bit模式使用(是自动的)。 Rosetta已经不是必须组件了,你能够在系统安装的时候选择不安装Rosetta,那就能完全告别Power PC的应用程序支持了。 5:一些遗憾 Time Machine的排除选项不起作用,那将导致你不能排除不需要备份的数据,造成在小硬盘上无法实现Time Machine功能。 电池续航时间和电脑性能的平衡选项不见了,不知道为什么。 使用指定IP地址的网络中,尽管网络使用是正常的,AirPort都无法检测到Internet网络状态,显示为惊叹号。 6:被我发现的兼容问题 1、无法加载第三方字体(很严重); 2、使用root帐号,无法保存VMware设置; 3、VMware频繁出现无法捕获鼠标; 4、ForkLift无法使用; 5、VLC无法使用; 6、QuickTime X不能播放MKV,大家可以保留Leopard中的旧版QuickTime,旧版能放MKV,而且能和新版共存。 7:后记 大家要注意,本次我试用的是10.6 10A380的版本,这个版本是WWDC上发放给开发者的预览版,但是并不是演示机上安装的版本。主要体现在10A380不包含最新的Dock和Expose,大家看演示就知道了,而且我推测QuickTime X也不是最新的,因为图标还没更新。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Mail和iCal、Address Book三个改进都能大,iCal和Address Book都能直接同步Google帐号的数据了,但是注意,这三个应用的数据文件的升级是不可逆的,你安装Snow Leopard后,这三个应用的数据库会顺利升级,但是你再装Leopard的时候,数据就变得不能读取了。大家要做好备份。 我是Leask Huang,转载请注明。 //成文时我已回归Leopard,万般期待Snow Leopard的完善。 /* FeedSky AD Code: 2b1c7ceb */

杂谈:我与Windows

杂谈:我与Windows

//上图纯粹巧合,与本文无关。 有些关于操作系统的想法,早就想上来写一下,苦于一直比较忙,毕竟不如以前在学校的日子,能够用比较多的时间写Blog。 本人是MacBook用户,平时的工作主要是Web建站,一般都在Mac OS完成,Leopard上运行Adobe CS4套件性能十分出色,满足了我设计上的需求。 编程方面,我用的东东比较多,主要看项目的特点,XCode、TextMate、Coda、最近还在试用Espresso,Web环境由MAMP支撑。 偶尔需要音视频编辑,有FinalCut Studio、Soundtrack等就够了。 我的“小白”配置不高,但是给我一种够用,安心的感觉。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Mac,算是Mac的拥护者之一,但是我并不抗拒Windows。 这里不谈Mac和Windows孰优孰劣的问题,争论这个问题毫无意义。 Windows有其优秀的地方,而且诸如网银、支付宝、有时候帮朋友远程维护一下电脑(QQ远程协助),等等的场合,没有Windows十分不便。 最重要的是工作上我必须确保我的code能正确运行在各个版本的IE上。 所以从Power PC的iBook过渡到Intel的Macbook之后,我就开始寻找理想的Windows环境。 从最初的Bootcamp到Parallels、VMware、Virtual Box等我都经历过,最终选定的是VMware,因为稳定压倒一切。 好了,交代这些以后回到Windows上,那么我所需要的Windows环境主要用来干什么呢? 下面简单列举一下: 1、IIS(用于开发ASP、ASP.NET,Mac无法做到的); 2、Internet Explorer(这个不用说了吧); 3、Windows Live Messenger(主要是为了接受离线消息,Mac版本不具备此功能); 4、Tencent Messenger(必要时候与QQ用户联系,Mac版本还太不成熟); 5、其他零散的、可有可无的小应用。 基本上就这些了,要求其实并不高,所以很多时候我说我需要一个Windows环境,什么版本的Windows我其实并不太敏感。 与之类似,据我了解,大多数朋友只会关心,他的电脑能不能运行某个游戏,或者某个软件,很少朋友会找我帮忙去升级一个系统。 //这里插播一句,缺乏常规的兼容应用和技术支持,正式Linux不能在国内普通用户中流行起来的原因之一。 Vista带来的架构变动以及性能问题把用户和应用隔离开来,基本上用户的硬件是用来运行系统的而不是用来运行具体应用的。 所以再先进的系统都只会成为一个漂亮的花瓶。 如今如火如荼地被讨论着的Windows 7很大程度上已经让我们感受到微软已经了解到这个问题了,这是我们用户的一大福音。 我是旁观者,在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