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改版

Blog改版

回归Spaces不久,虽然还是很不习惯但是也让我看到了Spaces的巨大改进。 下面总结几点吧: 1:最让我振奋的是 自定义HTML 功能已经支持Mac了,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在使用Safari4beta的缘故; 2:图片上传更加方便,MS已经把SkyDrive的文件上传控件整合到Spaces了,可以说现在上传照片比Blogger要便利,存放空间也更大; 3:E-mail发布功能已经支持直接发布到SkyDrive,这个也是很实用的功能。 不过有一个疑问就是,为什么页面的Full Width在IE8里是1025px而在Safari里984px,这一点让我很困惑。 在多浏览器的样式兼容方面,MS还得再向Google学习一下,不过,公关能力上,MS绝对比Google的不作为要强大得多。 于是我把浏览器不兼容的各个模块都去掉了,这样看起来朴素一点,而且能保持在不同的浏览器看到几乎一样的效果,我甚至还最大程度地考虑了iPhone的Mobile Safari。 //照片是跑步路上拍的,不是我家。

我投降了。

经过痛苦的挣扎,终于做了回归Spaces放弃Blogger的重大人生决定。 至于原因,我想也不必多说了,都是些“众所周知”的“不可抗力”的原因。 记得是毕业前购买Leaskh.com域名的时候,开始搬家到Blogger的,经历了FTP发布(在此感谢ZZB)、Blogspot发布、以及绑定域名发布等等阶段,和伟大的GFW打了一年多的游击战。断断续续也写了点东西。 终于,今天我投降了。我才发现,原来一切是那么必然、原来自己是那么无力。 幸好Blogger的文章我都是通过E-mail发布的,Gmail保存着所有离开Spaces后发布到Blogger的文章,于是同样通过E-mail把那部分的文章转发到了这里。 因此近期有些文章的日期就不对了。 我想以后还是在这里安家吧。其实Spaces也是会被“和谐”的,我也已经遭遇过,但是程度相对Blogger来说,是可以接受的,更别提国内的BSP了。 好了,以后又回来这里了。 好久没在这里写东西,其他的细节就慢慢完善吧。 最后说说Blog地址:https://leaskh.com RSS订阅地址:https://leaskh.com/feed.xml Thanks.

Blog Paused

我不知道是因为5.4、6.4、还是最近的台湾万人游行、又或者其他我所不知道的一些原因,事实上Blogger已经不能在国内使用了。 这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对Blogger的封锁,就我所在的Qingyuan ADSL为例,被封锁的不单单是Blogspot.com的服务器,还包括用于维护Blog和提供Blog图片服务的Blogger.com服务器。 一切都显得十分“和谐”。 所以近期已经没有多大的热情上来写东西,因为已经显得毫无意义了。 无奈,实在太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