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第一把吉他

练吉他已经断断续续很久了,一直弹的都是别人的琴。 今天终于给自己买了一把吉他,兴奋的感觉难以形容。 希望自己会越弹越好吧,不求有上台表演的水平,只求可以自娱。 哪一天有勇气可以打通她的电话,为她弹唱一首浪漫的情歌。 当然还要为妈妈弹一首《真的爱你》。 呵呵,足够了。 省吃俭用很久才下决心买的,买了还要省吃俭用很长一段时间。 最近心情都很不好,当哄哄自己咯。 不写了,练琴去!

傻瓜,没有无法超越的人!

New World Created by XMM 是一个新生的Space。 暑假的时候创始人XMM和我说过会有一个这样的Space,于是就有了这个Space。 和一般年轻人的Blog一样,字里行间少不了抱怨生活,少不了无病呻吟。 XMM是一个才子,高中的时候我们就几乎同一时间留意上那时候很前卫的.NET。 只是后来他选择了努力学习,最终圆梦上海交大,而我继续我的我行我素,叶落这所鸟不生蛋的大学。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只是有一些人走的是前人走出来的路。 他们可以成功。 而有一些人喜欢走鲁迅先生笔下的路,那些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路。 我是后者,暂时没有成功。 XMM笔下这句话很刺耳:“思夏似乎是一个我无法超越的人…” 傻瓜,世界上没有无法超越的人。 任何成功和进步都需要酝酿,需要时间和量的积累,需要经历挫折,当然也需要付出代价。 希望我的话会对你有所帮助,平静心境,加油。

再遇小唐

朋友Monkey突然从阳朔打来电话,电话中传来的确实小唐的声音。 一种思念涌上心头。 简短的闲聊。 还是淡淡的感觉,小唐永远给我那种简单平静的感觉。 突然有一丝的后悔没有和Monkey去阳朔,呵呵,不过也没有,因为这里才是我的世界。 希望远方的小唐平安快乐,也希望她可以找到另一份她喜欢的工作; 希望莫姐也平安快乐,不要喝太多酒了,对身体不好; 希望Monkey路途愉快,他永远是我知心的好兄弟。

来自母校!

今天在网上找一个软件,无意中发现一个新的软件下载站点:清远市第一中学软件下载基地(add:http://qyyz1.edugd.cn/)。 惊讶发现来自母校的软件站点,心中一阵兴奋。 无可否认对于母校我心中还是有一种浓浓的情感。 一直认为求学十多年,最难忘也是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高中3年。 曾经的朋友,曾经的感情,曾经的梦想,曾经的成就… 曾经的一切一切依然历历在目。 总是在午夜梦回的时候想起这些名字:Kevin、Xiaoxiao、sas、Xiaoning、xuxu、Duanzheng、Xiaoge、Huifang、Lina… 面对如今的各奔东西难免心感酸楚。 希望母校越办越好,希望曾经的朋友和校友如今都过得红火。

一切都只是为了一份心情

刚和一个朋友聊电话聊了很久,回到电脑前才看到一个多小时前来自TCBY一条QQ消息。 很简单的一条消息,但是体现的是朋友的关注,很开心,也很感谢她。 TCBY曾经说过喜欢看我的文字,也许对事也许对人吧。 我会珍惜每一个读者,希望我可以做好“Life Sharing”的主题,为大家贡献多一些精彩的内容。 但愿大家可以从我的生活中得到一点什么,甜头也好,反面教材都好,生活就是这样:真实,精彩。 也许最近大家都坐累了,需要出去走走,TCBY今天刚从西安回来,Monkey就坐上了去桂林的车子。 Monkey是和我计划好一起重游阳朔的,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了,希望他会原谅我的反悔,也希望还在车上的他开心,平安。 其实我也是很想去走走,但是很多事情很难说的。 家里头有一些不想说的事情,也有来自自身的原因。 想回去除了喜欢那个地方,当然也坦诚说包括那里的小唐;不想回去也是因为小唐,实在不想再带来不必要的误会。 美丽的地方,有美丽的故事,美丽的回忆已经够了,实在不想故事里有什么会影响我的生活,也不想我的什么影响了故事里的某些人。 因为故事毕竟是故事,在我的世界,我有我的思念,我有我的梦想。 下一次去,我会带上我的那个她,一路卿卿我我,一路浪浪漫漫。 因为旅途没有她,一切都会变得暗淡。 一切都只是为了一份心情,我们奔走,我们停下; 一切都只是为了一种感觉,我们获得,我们错失。 乱乱的夜里,听者苍凉的音乐,感觉自己的文字多了一份暗淡。 写一点东西吧,记录自己,表达自己。

随便说说 Windows Vista 5219

今天装上了5219,第一感觉比5112进步了不少。 的确Windows越来越多MAC的成分了,特别是一些人性化的细节。 先不谈是不是抄袭,进步就是进步,不能否认。 抄袭和改进也需要很多的努力与能力。 试想想为什么只有Microsoft可以把MAC“抄”得那么好? 那些无理的咒骂与批评站一边去吧。 软件是无差别的人类智慧,无论MAC还是Windows,进步体现的是我们自身的进步。 5219的稳定性和兼容性远比5112好,基本可以作为一个常用系统使用。 不得不说的是中文支持还欠佳,硬件兼容性还不够火候。 还是那句,透过Windows Vista我可以看到未来OS世界的无限风光。 虽然说曾经沧海难为水,但是使用电脑毕竟存在一个方向和品味的问题,实用和习惯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在已经打算完全迁移到MAC平台上开发和工作的我依然留意观察Windows。 在理:Windows的发展有很大的“粘性”为基础,包括来自普通用户、开发者以及硬件厂商等。而且凭借强大的技术和经济支持前景依然是无可限量; 在情:我是在Windows下成长起来,无法忘记Windows上经历的很多人生片断,如今的我面对MAC依然有一种难以名状的陌生。面对MAC或者只是喜欢,只是迷恋,根本不知道是否合适自己… 也许需要时间吧:Vista的成长需要时间;MAC X86也需要时间;我的成长更加需要时间,当然还需要我的执著… 还是坚信,明天,更精彩。